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中铁五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置业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量: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2022年8月2日上午,中铁五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置业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工作,并召开主要领导反馈会议和反馈大会。会议在置业公司和尚坡项目公司会议室召开,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淑利、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奕、副组长何志平、局纪委贵州地区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强出席会议。

主要领导反馈会议

图片

反馈大会

图片
图片

曹奕组长通报巡察反馈意见

图片

反馈大会上,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奕通报了巡察“回头看"置业公司反馈意见。他介绍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局党委对置业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进行总体评价,指出置业公司在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委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长效机制建设、上一轮巡察以来发现的问题四个方面存在13个主要问题。


王淑利主任讲话

图片

随后,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淑利作重要讲话,对置业公司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中央和上级的政治要求、是企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置业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日常监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强化系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强化追责问责。


彭毅书记表态

图片

最后,置业公司党委书记彭毅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第三巡察组的各位领导亲临置业公司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这是集中体现巡察“回头看”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置业公司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置业公司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四个方面13个主要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公司党委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他指出:置业公司党委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引领,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他强调:置业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务求实效,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把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绝不辜负局党委对置业公司的殷切期望,绝不辜负巡察组领导对置业公司的真情厚爱,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置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贵州地区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共计46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三个视频分会场,公司其他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